台中藝術館預展 原住民小朋友歌舞回報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9日訊】在台中七期地段,知名建設公司打造一座藝術館,開幕展邀請的首批貴賓,是南投縣信義鄉地利國小的原住民小朋友,小朋友們很開心,因為在開學前,有機會到台中一日遊,也欣賞了藝術作品,他們還特地準備了布農族的祈福歌舞,感謝建設公司對地利國小的長期資助。

來自南投信義鄉地利國小的小朋友,獻上布農族的祝福之歌,小朋友開心地向多年來一直贊助地利國小營養早餐的建設公司,表達謝意。

南投地利國小主任 全淵能:「這幾年來,建設公司給我們協助、贊助我們營養早餐,讓我們的小朋友就是不怕沒有早餐吃,也讓這個家長安心。」

為了讓這些小朋友在開學前,能欣賞到國際級的藝術作品,特別邀請地利國小的學生來台中進行藝術一日遊,成為藝術館首批觀眾。

知名建設公司總經理 王碧竣:「希望藉由一座現代美術館這樣一個概念,然後把很多的藝術家的作品,能夠放來我們這個藝術館,然後平常的時候就是提供社會大眾一個藝術欣賞,甚至藝術活動的一個交流平台。」

南投地利國小 小朋友:「很好看,那些藝術家都很有那個,自己往前進的夢想。」

除了幫偏遠地區小朋友圓夢,建設公司以綠建築的概念,來規劃這座藝術館。

知名建設公司總經理 王碧竣:「建築不再是傳統的製造業,它應該是一個生活的服務業,我們一直秉持著的一個理念就是,建築藝術化,生活美學化。」

推動藝術文化與公益結合,建設公司做出新嚐試,藝術館開幕後,就看台中市民的接受程度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來興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