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工業大展 展現台灣技術與創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30日訊】為期三天的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展、機器人展以及觸控面板展,週三登場,今年共有830家廠商參展,將近2000個攤位,匯集國內外知名廠商參展,那麼在面板的運用方面,台灣有哪些創新的技術,帶您了解。

輕輕觸碰玻璃,投下代幣,業者把透明顯視器運用在日常生活中,成為智慧型的販賣機,不僅增添樂趣,也改變消費習慣。

業者:「你可以看到影像,可以看到實際的東西,它讓這整個買賣的東西更有趣,讓客戶更願意用販賣機去操作。」

工研院專案副組長 李中禕:「如果把電源拿掉的話,它還是會維持,它原來顯示的樣態。所以我們把它叫做膽固醇的液晶顯示器。」

另外,將電子紙的概念融入售價標籤,達到節能效果,或是透過光學投影模組與特製鏡片的搭配,就能在空氣中玩互動遊戲,窄邊框面板也是展覽主打,友達光電推 出號稱全球最窄,只有5.6釐米的高解析度超窄邊框面板;奇美光電則展出一系列最新高解析度、廣視角的行動裝置顯示器;工研院也首度通過微軟總部認證,研 發這台儀器,要來測試亞洲地區Win8觸控面板,對手指感應的精準度。

工研院博士 戴鴻名:「那這些方法,就是協助這些裝置的設備商,在系統整合之前,能夠達到一些裝置的,一些效能的最佳化。」

為期三天的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展、機器人展以及觸控面板展,今年共有830家廠商參展,將近2000個攤位,匯集國內外知名廠商,從面板到展示運用,看見了台灣產業的技術優勢,與無限創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