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邁蒲燒鰻魚飯 口湖吃的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30日訊】在台灣想吃一碗好吃又便宜飯,越來越不容易,因為台灣鰻魚大都外銷日本,在日本一客頂級鰻魚飯要價可高達新台幣3600元,雲林口湖是台灣鰻魚的主要養殖 區,業者嚴竹英帶頭研究鰻魚養殖技術,育成率達到九成以上,她也期盼推動台灣食鰻文化,讓我們一起去看看。

這一客鰻魚飯,裏頭除了一塊超大的雲林口湖蒲燒鰻之外,還有當地出產的金鋼蝦,鰻魚養殖業者嚴竹英說,這在日本,可是要3600塊錢以上才吃的到。嚴竹英為了推動台灣食鰻文化,把技術分享給產銷班成員,就是希望能夠壯大台灣養鰻的規模。

鰻魚業者 嚴竹英:

「慎選我們自家養殖場,非常健康,而且我們育成率百分九十以上,所以健康鰻魚的話跟好品質是畫上等號的。」

為何鰻魚售價如此貴又稀少,連台灣也有好多餐廳都因為成本,不供應這道美食了。

鰻魚業者 嚴竹英:

「現在鰻苗越來越少,鰻苗越來越貴,放養的量越來越少,我們口湖鄉到目前為止,還是台灣產量最大的地方,(都外銷日本),鰻魚百分之九十都外銷日本 」

鰻魚業者 嚴竹英:

「這一片在台灣才賣200元。」

因為口湖養殖場規模逐日壯大,這讓在日本很貴的鰻魚,可以在台灣用平民的價格,就可以享受得到。

嚴竹英當場示範簡單的料理方法:

從冰庫拿出來,先泡水,再放入滾水三分鐘,就能上桌了,再配上獨家吃法,哇,色香味俱全。

鰻魚業者 嚴竹英:

「傳統菜脯,跟鰻魚這麼高檔的,兩個味道很搭,我每次吃鰻魚飯的時候我都會加入傳統菜脯(在地元素) 」

友人 :

「因為那菜脯脆脆的,口感跟鰻魚的Q彈不太一樣,菜脯酸酸的,可以把鰻魚甜味引出來」

配上一碗熱騰騰的味噌湯,真的好享受。雲林在地的養殖開發,讓美味,可以零距離、很平價。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