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總理梅克爾訪華 聚焦歐債人權議題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30日訊】新聞頭條,首先看到,德國總理梅克爾今天抵達中國大陸,進行為期兩天的訪問。這是梅克爾今年第二度訪問中國大陸。德國官方先前透露,梅克爾此行將聚焦歐債問題以及針對雙邊和國際問題進行意見交換。而在梅克爾出訪前,德國媒體也關注,梅克爾此次是否會和中共領導人談到中國人權問題。

梅克爾今年第二次訪問中國大陸,這是她就任總理以來第六次訪華。抵達北京後,梅克爾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舉行雙邊會晤。

據德國官員表示,此行重點將環繞在歐債危機、雙邊經濟關係的發展。

歐洲是中國最大的貿易夥伴,但歐債問題削弱中國出口產品的需求,因此也牽連了中國。

中國國務院總理 溫家寶:「我相信歐洲各國政府 歐盟 歐洲人民,有智慧有能力解決這個問題,我對歐洲的經濟 歐元區以及歐元依然抱有信心」。

雖然經貿關係密切,中國大陸與德國之間仍存在一些問題,最近德國太陽能光電產業控訴中國大陸廠商傾銷,以及德國科技產業指控中國大陸業者涉嫌盜取商業機密。

而在梅克爾出訪前,德國媒體關注梅克爾是否會和中共領導人談到人權問題,特別是有關媒體記者在中國大陸採訪的工作權。德國的新聞工作者在梅克爾行前曾聯名致函,希望她能轉達媒體對於北京箝制新聞自由的不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