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倒船毀 馬總統飛抵蘭嶼勘災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30日訊】蘭嶼達悟族領教怪颱天秤的威力,馬總統今天一早就前往蘭嶼勘災,當地居民跟總統訴苦,直呼30年都沒遇過這麼恐怖的颱風,房屋、船隻、農物都有毀損,希望政府伸出援手,總統當場承諾會從優補助。

馬總統搭直昇機飛到蘭嶼,一進到當地行政中心椰油部落,驚人景象在眼前,農會超市被強風破壞,鐵皮骨架整個垮了,巨浪更捲來大量礁石就擋在路上,農會超市面目全非。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vs.蘭嶼居民:

「那個貨櫃都被沖到後面去啦!你看浪要多高才能把貨櫃沖到後面去,後面也是整個都塌了。」

當地居民訴說,天秤颱風來,蘭嶼像是要天崩地裂,馬總統聽得一臉吃驚,看看椰油部落原本的面貌,入口處放置了藝術雕像,不過,颱風過後,木材、鐵皮、碎石布滿地,垃圾桶東倒西歪。朗島部落的朗島國小,本來校舍屋頂有達悟族圖騰,風災後,圖騰屋頂也被吹掀。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歷史上最大的,至少近年來是最大的,從寬來認定,從數來查報,從優來補助,這樣的原則,幫助大家重建的工作。」

當地災情經過統計,房屋6樓全毀、13棟半毀,攸關生計的船隻100多艘,全毀31艘、半毀72艘,還有15艘失蹤,農作物水芋、甘藷也都有受災,馬總統承諾從優補助,而海陸空交通已經初步搶通,水、電、油也陸陸續續恢復,在蘭嶼全島居民的團結下,家園重建速度迅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