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媒體壟斷 學者呼籲朝野政黨修法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30日訊】關心媒體壟斷的公民團體代表,與多位傳播學者,今天(30日)分別拜會朝野政黨,希望立法院下個會期,能夠針對防止媒體壟斷修訂相關法律。

公民團體近期就旺中跨媒體壟斷議題,頻頻發聲。在九一大遊行前,兩位台大新聞所的教授,與記者協會代表,來到國民黨中央表達訴求。

記者協會會長 陳曉宜:「我們在跟文傳會主委溝通過程中,我覺得能夠聽到他們的誠意,我們希望立跨媒體的壟斷法,也希望在中嘉併購,跟涉己事務上,對NCC的監督,國民黨能多所著力,也能支持我們的遊行活動。」

國民黨發言人 殷偉:「國民黨對於這些公民團體的聲音,跟意見都非常的重視,包括我們國民黨中央的政策會,還有國民黨在立法院的立院黨團,我們都會把相關意見加以傳遞。」

國民黨對學者意見表示尊重,而民進黨則是大力支持反媒體壟斷的訴求。還表示,希望學者支持民進黨,要求撤銷旺中併購案的主張。

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反媒體壟斷法,這沒有問題,法修完可以溯及既往嗎?這個有問題,時間的契合度不夠,所以今天我們講(旺中案)一定要重審。」

台大新聞所教授 張錦華:「這個案子如果能夠重審的話,我想事實上這是一個政治決定,而不是一個法律的,因為法律本身NCC一再強調四個委員並沒有違法,但是我們認為在處理這麼重大的議題上,而且這麼專業的案子上,我們認為是不足的,基本上我們是一開始就認為這個案子是根本就不應該成案的。」

擔憂台灣言論自由每況愈下,在野黨與公民團體紛紛呼籲主管機關,不應消極應對,面對民意高漲,政府在媒體壟斷的問題上,應該要盡快拿出對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