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聖嬰現象 氣象局:今年秋颱多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31日訊】怪颱天秤才剛走,但是颱風季還沒結束。氣象局統計,今年1到8月北太平洋西部海域,一共有15個颱風生成,是近8年來最多的一年;今年到目前為止侵台的颱風數量一共有3個,也是近5年來最多的一年,氣象局表示,今年秋季,有弱聖嬰現象發展的趨勢,颱風來襲的機率高,不能掉以輕心。

今天台北天氣還是不穩定,明明上午還是好天氣,下午就來一場又急又大的雷陣雨,緊接著秋季的來臨,氣象局提醒,颱風可能又會來報到。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 鄭明典:「颱風的高峰是八月,後面九、十月其實颱風生成數還是很高,所以就西北太平洋,颱風季來講,事實上還沒有結束。」

氣象局統計,今年1到8月北太平洋西部海域,生成15個颱風,是近8年來最多的一年;一共有三個颱風侵台,也是近5年來最多的一年。今年颱風活躍發展,就是因為太平洋高壓偏北,而下一季,也就是秋季,氣象局預估會有弱聖嬰現象。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 鄭明典:「我們講說聖嬰年,颱風在中太平洋也比較活躍,這邊可以看得出來,另外一批在我們這邊,這個訊號跟我們上半年其實是滿類似的,上半年颱風活躍的程度很可能持續下去。」

用以往弱聖嬰的類似年做比較,氣象局預估,今年秋季,台灣地區天氣偏暖、偏濕,颱風還是有可能再侵台,民眾的防颱準備,不可鬆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