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中信託中天中視 立委:不符NCC切割條件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31日訊】旺中併購案雖然有條件通過,不過,後續旺中集團要如何與中天新聞切割,依舊是外界關注的話題。立委許忠信今天(31日)說,如果旺中信託中天中視股權,實質上並沒有切割,旺中集團還是可以影響電視台的決策。

週刊日前報導,旺中集團可能透過信託,替旺中併購案解套。立委許忠信認為,如果旺中採取信託,處理中天、中視,雖然股權名義屬於受託人,但實際上旺中還是可以透過信託契約,繼續影響中天。

台聯立委 許忠信:「例如這個信託契約裡面有一個條款,說將來復興航空在管理中天的股票,經營中天電視的同時,必須兼顧旺中集團的整體政策,那這樣是一個切割嗎,在政策上沒辦法達到切割。」

不過許忠信也表示,各界對於信託還是有不同認定,NCC雖然對併購案許可設下門檻,但未來還是免不了行政訴訟。

台聯立委 許忠信:「到時候還會再辯論,甚至打行政訴訟,等於說行政處分我認為條件符合,你認為沒有符合,這時候打行政訴訟,讓行政法院去認定,到底信託是不是完全切割。」

至於NCC對於信託是否符合旺中切割中天的條件,則是一概以旺中集團還沒有提出公文,回應外界詢問。

NCC主委 石世豪:「完全沒有接到這方面的訊息,(那如果它提出信託),它還沒有提出所以我不知道是什麼東西。」(2012.08.30)

旺中併購案話題不斷,民進黨日前不僅質疑NCC通過併購案的正當性,更要求NCC應該撤銷併購許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