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夢20音樂會 詩人鄭愁予結合樂界演出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31日訊】現代詩人鄭愁予的詩作,總能讓人想像詩中的意境。今年九月,《旅夢20音樂會》除了鄭愁予全程參與外,還邀請民歌手李建復,流行歌手周蕙等樂團共同詮釋,將詩文更加音樂性和畫面化。跨領域,跨世代的結合,帶給觀眾全新感受。

民歌手 李建復vs.流行歌手 周蕙:「這土地,這土地我一方來,將八方,將八方離去 。」

許久不見的歌手李建復和周蕙一起合唱,他們唱的歌詞,就是取自詩人鄭愁予的詩,《不再流浪》。

民歌手 李建復:「20年前唱的時候,坦白講有些歌我並沒有體會的那麼深,譬如說像旅夢這首歌,那就並沒有特別的感受。可是在20年後,在唱這首歌的時候,譬如說我在飛機上聽我自己練歌要背歌詞,因為旅夢的歌詞不好背,可是就覺得心境就完全不同。」

流行歌手周蕙:「鄭老師的詩不一樣的,他講的是有很多大方向的,可能是大環境的一個狀態,或者是他經歷的某一些感動,那些東西不是小情小愛,所以我在唱的時候的胸懷會不一樣。」

詩人 鄭愁予:「像我這一代的人,一直想保存一個傳統的,這個傳統的價值,因為傳統的價值它一直是向上的。」

周蕙說,將自己融入鄭愁予詩作的心境中,體會到傳統文化的內涵與價值。她希望,讓時下的年輕人,共同維護傳統美德。

流行歌手 周蕙:「(音樂會)它負有很多傳統的精神在裡面,這一塊是我們新的一輩慢慢慢慢在流失的,那就像剛剛鄭老師說的,我們希望把這塊找回來,而且是應該要好好的去保留。那我覺得我身為一個年輕一輩的歌手,我覺得這一塊我能夠參與到,我也希望能夠用自己一點點的力量,去影響更年輕的朋友們來保留我們應該有的 傳統文化。」

跨領域結合的音樂會,要帶觀眾不一樣的音樂感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芳綸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