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石山金針花海 展現台灣後山之美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31日訊】花蓮縣富里鄉六十石山與玉里鎮的赤柯山、台東太麻里的金針山,是台灣三大高山種金針產區。每年八到十月金針花盛開時,金黃耀眼的花海美景,總是吸引絡繹不絕的遊客。跟著鏡頭,我們一起到富里鄉六十石山欣賞美麗的金針花海。

一大片的金針花海,將六十石山點綴的金黃耀眼。置身在美麗花海裡,遊客都陶醉了,紛紛拿起手邊的相機,與金針「一日美人」留下美麗的倩影。

遊客:「很漂亮,這第一次看到。」

富里鄉六十石山金針專業產區,占地2百30多公頃,過去以製作金針乾製品為主。近年來,在花蓮縣政府的輔導下,成功轉型為休閒農業並重的觀光景點。每年八到十月花期時,保留大面積不採摘花苞、任由金針花盛情的開放。

花蓮縣富里鄉公所農業課長 楊弘群:「六十石山的山勢跟地形的關係,所以這個花開起來很集中,這個景觀看起來非常的壯觀。政府補助加民宿他們自己營造的景觀這樣,二十公頃以上到三十公頃。」

除了欣賞花海,登上素有「台灣小瑞士」之稱的觀景台,一眼望去,好像鋪上一件件金黃碧綠的地毯,氣勢磅礡的花東縱谷盡收眼簾,讓人有置身歐州高山農莊的感覺。

美麗壯觀的金針花海持續到9月下旬,有機會來到六十石山,您可以領略山區的晨昏變化,和金針「一日美人」的花開花謝,體驗花蓮後山令人讚嘆的純淨景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花蓮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