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房價連漲5月 紐約亦步入上升通道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日訊】除了失業,另外一個受到關心的,就是美國房價問題。來看到,最新出爐的標準普爾凱斯席勒指數顯示,美國的房價已經連漲五個月。那麼紐約市的表現怎樣?各個地區的漲幅具體又有什麼差異?我們的記者來自紐約的採訪報導。

這份最新出爐的標普-凱斯席勒(S&P/Case-Shiller indexes)顯示,全美20大主要城市6月份房價持續上揚,與5月份相比平均上漲2.3%,比去年六月則上漲0.5%,這是自2010年9月以來,首次出現的年度同比上漲。

這個結果再次?美國房市的穩定復甦提供了佐證。

在20個主要大城市中,紐約市6月份的房價比5月份上漲2.1%,排名居中。業內人士表示,在金融危機當中,紐約房價沒有經歷其他一些城市那樣的慘跌,所以反彈的幅度也比較適中。

Kleier Residential 公司總裁Michele Kleier:「紐約跟其他地方不一樣。我們的市場的確下跌過一段時間,但我們比其他城市更早開始反彈。因?房源不足,推動房價上漲。」

與一年前相比,全美的房價指數上漲了1.2%。年漲幅最高的是鳳凰城,漲幅達到了13.9%,其實是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漲幅5.7%,這個城市曾被美國住房建造者協會評?全美最適宜居住的城市。

相比之下,紐約市的房價仍然比一年前低-2.1%,但從季度房價指數看,今年第一季度房價比去年第四季度上漲1.4%,第二季度又比第一季度上漲2。1%,顯示房價正在加快上升的通道之中。

新唐人記者 曾錚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