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法院:三星未侵權 蘋果敗訴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日訊】繼續是財經消息。繼南韓和美國之後,日本法庭星期五(8月31日)對蘋果和三星的專利訴訟也做出判決,裁定三星並未侵犯蘋果公司的同步技術專利,並駁回蘋果127萬美元的賠償要求。這也讓先前在美國大勝的蘋果公司,吃下了在日本專利訴訟的第一場敗仗。

這次的訴訟聚焦在三星的銀河系列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Galaxy S, Galaxy S2 and Galaxy Tab 7)是否侵犯蘋果公司的「同步傳輸」專利技術。這種功能可以把行動裝置上的音樂和影片同步傳輸到電腦上。

東京地方法院法官保章治(Tamotsu Shoji)裁定三星並未侵權,駁回蘋果公司要求的127萬美元損害賠償,並要求蘋果支付雙方的訴訟費用。

三星隨後發布聲明表示,日本法庭的裁決證明瞭三星的產品從來沒有侵犯蘋果的智慧產權。

《彭博社》報導,三星公司股價在裁決宣布後上漲了1.6%,追回了先前的跌幅。

日本知識財產研究所(Institute of Intellectual Property)研究員內田剛(Tsuyoshi Uchida)說,雖然兩家公司全世界互告對方侵權,但蘋果只有在日本控告三星侵犯同步傳輸的技術專利。他表示,雖然蘋果在日本輸了第一場專利訴訟,這並不會對蘋果造成巨大打擊。

日本知財研所研究員 內田剛:「通過控告三星、提出證據並讓媒體報導,蘋果想要擴散三星是抄襲者的這個印象,光是這一點對蘋果就很有利了。」

僅僅一星期前,蘋果才在美國打了關鍵性的勝仗,並獲賠10.5億美元,目前還在積極準備要求在美國禁售三星相關產品。

蘋果和三星之間的專利大戰並未結束,目前還有多場訴訟在世界十多個國家同時進行。究竟誰會成為價值超過2,190億美元的智慧手機市場大贏家,全球觀眾都在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 史考特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