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麻糬觀光工廠 多樣化經營創新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日訊】南投一家麻糬觀光工廠,27年來,從傳統經營轉型到國際認證的生產製程,研發融合閩南、客家、原住民上百種臺灣味的麻糬,外銷遍布歐美亞洲及紐澳30多國,去年觀光工廠成立後,朝多角化經營。

從傳統柑仔店起家,到獲得ISO22000及HACCP雙認證,與國際大廠合作,南投在地的麻糬觀光工廠,通路已經拓展到美加法、日韓、東南亞、大陸及紐澳30多國。

食品公司董事長 黃志明:「我們就是跟世界的大廠,不管是歐美有一些一級的食品廠,跟他們做一個相對的配合,你要跟國際接軌就要配合它的一個所有的制度,那幫助我們去提升我們的品質。」

食品公司生產課長 張清林:「我們現在外銷做最好的就是巧克力Q餅,最主要綜合我們客家麻糬,還有閩南麻糬,還有小米原住民麻糬的特色,給它融合在一起。」

經營者堅持臺灣味,將巧克力與臺灣麻糬結合,獲得了西方人士青睞。

記者與遊客:「那個外表呢?外表滿美的,因為外面包巧克力的,女生會比較愛。」

食品公司董事長 黃志明:「我們都用在地的原料去做,因為在地的原料它本身也可以減少一些碳足跡的一個污染,我們用本土的原料也比較能夠去控制它的品質。」

(現場音:歡迎試吃喔!這是我們港式口味銷售冠軍,我們幾乎各種口味都有喔!)

突破傳統,多樣口味的麻糬,消費者的反應,似乎不錯。

遊客:「裡面的東西新鮮,又口感很好。」

遊客:「他的麻糬甜而不膩,那我吃了一塊的感覺是說,它裡面有一些夾心的部分,其實是不會太甜。」

獨立走出外銷經營市場,體驗最在地滋味的觀光工廠。 年產值3000萬噸的台灣美食工廠,細緻經營內銷,也走向國際,讓世界品嚐台灣好味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林秋月臺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