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齊聚苗栗 歡慶豐年祭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日訊】豐年祭是許多原住民族的重要祭典。苗栗縣特地舉辦原住民聯合豐年祭活動,讓散居各地的原住民鄉親,有機會延續傳統文化,也讓ㄧ般民眾感受到了難得的多元原鄉文化饗宴。

高亢的歌聲,不分族群圍著一圈手牽手跳迎賓舞,現場氣氛很歡樂。

苗栗縣原民處處長 廖福德:

「(這個活動)透過他們在都會區能夠凝聚起來,連在原鄉的鄉親也能共同的歡樂,一面表示傳承部落原來的文化,一方面能夠在這裡可以彼此交換感情。」

苗栗中港區原民協會理事長 高國樑:

「讓他們看到我們傳統的舞蹈,還有傳統的技藝,以及傳統的文化,還有我們的文物,最主要是讓小孩子不要去忘了它。」

散居各地原住民齊聚一起,也讓年輕一代原民,可繼續將原民文化傳承下去。

太魯閣族 張望祖:

「文化要繼續傳承下去的感覺,讓我們有這個機會看了不會忘本。」

阿美族 林嘉欣:

「現在比較傳統的越來越少就是比較改進過的,所以我覺得我們要找回原始的、比較傳統的,因為傳統的其實比較好,我覺得應該要努力傳承每一個族的文化。」

各族的傳統文物,還有難得的風味餐,山豬肉,可是民眾的最愛。

民眾:

「山豬肉,(為什麼推薦這道),因為牠肉質比較Q,(跟一般有什麼差),不一樣,口味不同。」

民眾:

「(山豬肉)這是原住民的傳統美食,(能在這邊就吃到的感覺),很棒,方便,還可以來這邊玩。」

聯合豐年祭,讓在地民眾體驗部落生活,認識更多的原住民傳統文化,也讓民眾在假日活動中有不同的歡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 林佳逸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