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麻里金針花季 柳暗花明賞花情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3日訊】天秤台風雖然剛掃過台灣東部,造成蘭嶼重創,花東農業部份受損,但對草根類植物的金針花影響不大,許多民眾還是把握八到九月,金針花最盛開的時節,到台東太麻里感受花海之美。

一片片金黃色的金針花海,伴隨著清涼的微風吹彿,迎風搖曳,恣意的各自綻放美麗的容顏,讓每一位到訪的旅客都忍不住與它留影。

遊客:

「(看了感覺呢!)感覺喔!很漂亮啊!看了感覺味道不會輸給日本的富良野,真的有那個fu,不會輸給他們。」

遊客:

「它有樹林,它有小瑞士之稱的金針山是在那裡,那這邊純粹是應該是它的經濟價值會比較多一點,這邊的美就是因為它在高山上,它是在海拔比較高的地方,赤科山那邊比較低。」

不同於花蓮六十石山與赤柯山的景緻,台東太麻里的金針山,海拔高度1450公尺,種植面積約有110公頃,除了生產優質的金針農產之外,依山而上還有不同的農作物穿插其中,讓遊客探尋金針花海時,常是轉個彎就有意想不到的驚豔。

遊客:

「每個轉彎的風景都不一樣啊,海色、山、還有這些花朵,讓人家的心情真的是有忘憂的感覺。」

金崙溪觀光生態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 蔡源山:

「在這邊讓你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因為你們在行經這個道路的時候,都會看到一些比較原始的森林,都覺得奇怪金針花在哪裡,所以過了一個彎看到滿谷滿山的金珍花啦!會讓你有一種比較喜悅的感覺。」

絡繹不絕的遊客雖然帶動當地的觀光,民眾太熱情忘我,也讓花海受損不少。

金崙溪觀光生態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 蔡源山:

「我是希望各位遊客來到金針花這邊的話,儘量不要去踩進去,因為我們這邊上面有一個觀景台,可以讓你們到上面去看,若你踩進去的話,把一些花草都踩死了,他們(花農)有做那個步道,我們就走那個步道,沿著步道去走,還有上那個觀景台看就可以了。」

暢遊金針花海,記得不要任意踩踏,讓下一位遊客可以ㄧ樣擁有享受花海的好心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施詠玲 台灣台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