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見改革績效 立委籲二階段電價停漲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3日訊】政府計畫在12月10號進行第2階段電價調整,不過,立法院新會期剛開議,立委收到台電102年度的預算表,發現購電支出及人事、福利、獎金的預算編列竟然不 減反增。這讓立委相當不滿,呼籲政府暫緩實施第2階段電價調漲 。

油電雙漲,企業、民眾都叫苦,立委要求國營事業先改革再來談漲價。台電101年度總預算還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沒有審議通過,立委收到102年度的預算 表,大為光火。

立委 陳亭妃:「這本(101年)預算還沒通過,請問,你102年的預算用什麼為基準,你用什麼為基準來做這樣子一個編列預算?」

立委這麼生氣不是沒有原因,因為經濟部針對台電改革做出的承諾,包括與民營電廠協商談判,修正購電成本,但是新年度編列的購電預算,不減反增。

立委 陳歐珀:「我們要求它降低成本來談判,結果,我們預期每年可以節省20到25億,結果我們發現到102年竟然比101年還多出了70億5千萬。 」

立委 黃偉哲:「每一度電你不是要降低價格嗎?那為什麼其實你編的預算反而比101年度的收購價格還要增加?我們百思不得其解。」

另外,號稱連年虧損的台電,102年度的預算表,不僅 人事、福利費用的預算編列增加,其他獎金的預算增幅竟高達90%。

立委 陳亭妃:「我們要求,第二階段一定要凍漲,12月份本來要漲的一定要凍漲,如果再漲下去,整個物價沒有辦法控制以外,我們更沒有辦法接受台電這種浮編預 算。」

台電改革不力,立委無法接受,要求政府暫停第二波電價調漲,別再增加民眾生活的痛苦指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正定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