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來台創新高 考驗台灣旅館業者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3日訊】年輕人貧窮,台灣景氣為求復甦,很多人期待透過陸客,來拉抬台灣的觀光市場,帶您看到,2008年7月開放大陸居民來台旅遊後,來台旅遊陸客總人數累計已經超過400萬人次,並在去年超越日本,成為台灣的觀光客主流。不過下面的這則新聞,我們的記者,要來帶您瞭解,究竟陸客是不是台灣旅遊市場的萬靈丹。

國父紀念館裡,滿滿的陸客,陸客連續兩年壓倒日客,成為台灣觀光主流,但是對台灣五星級飯店來說,陸客僅占20%,還不是主要客源。

五星級旅館公關 丁柏偉:「各國籍的旅客都很重要,我們不會跟著自由行開放,就跟著起舞,我們主要希望以其他國家的旅客,做服務的需求,包括日本、歐美,因為他們的旅遊市場比較穩定。」

再從各國籍每人的消費金額做比較,日客在旅館的支出為133.78,歐洲為119.24,美國為134.76,而陸客明顯偏低為44.51,就可得知,陸客選擇入住的,還是以平價旅館居多。但就算是平價旅館,也面臨另一種難題。

二星級旅館經理 洪千雅:「這一波帶動觀光產業的部份,我個人覺得有好也有壞,好的部份是帶動整個觀光住宿的部份,評語比較不好可能對岸素質的部份//因為之前以陸團為主,以團體來講,不像散客那麼拘謹。」

大批陸客來台,看似錢景無限,但要如何兼顧高消費額的日客以及歐美市場,保住台灣的旅遊品質,是台灣觀光業的重大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