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過人毅力 台灣小鐵人郭翔芸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4日訊】新竹南寮17公里海岸線,2號舉辦了一場專屬於國小、國中學童的鐵人二項競賽,在眾多參賽小朋友中,有一位特別的小選手,她就是台灣小鐵人的代表人物之一郭翔芸。到底她與眾不同在哪裡呢?帶您瞭解。

跑完1.7公里後緊接著就是5.6公里自由車項目,一度落後的郭翔芸,媽媽在一旁大聲的幫他加油打氣。

郭翔芸母親 莊聖苹:「翔芸,加油,弟弟已經出發了,翔芸!弟弟已經回去了,加油,翔芸,要幫自己加油。」

郭翔芸有著開朗和不畏苦的衝勁,雖然出生時左手臂就不完整,但先天的不足沒有讓她放棄,反而讓她更想知道自己到底行不行。

小鐵人 郭翔芸:「(這麼辛苦為什麼想來參加?)想要試試看。」

郭翔芸母親 莊聖苹:「第一次比賽她完全沒有準備,她只是覺得她會游泳、會騎腳踏車我會跑步,她就要報名。」

郭翔芸父親 郭大德:「我做得到妳要讓我去參加,妳帶我去我做得到,我一定可以,她從第一次比賽就讓我感覺是這個樣子。」

為了肯定自己,已經參加過8次小鐵人比賽的郭翔芸,或許沒有亮麗的成績,但重要的是,她的參賽精神。

郭翔芸父親 郭大德:「她騎車很累,她常常要歪一邊,而且他煞車只能煞一手,那我們就說那我們騎慢一點,只要是完成就是勝利,小鐵人比賽的精神就是完賽就是勝利。」

民眾:「剛有看到她回來,覺得她很棒,她不輸給其他的高年級。」

樂觀又開朗,到那裡都喜歡交朋友的翔芸,對於她的未來郭媽媽一點都不擔心。

郭翔芸母親 莊聖苹:「她交朋友的速度比一般小朋友還快,這是她步入社會之前需要的,那她這部分能力我相信她具備了,所以我不用擔心。」

國小五年級的翔芸,還期許自己,有一天,能走進奧運。

小鐵人 郭翔芸:「我想要試試看,試試看可不可以進奧運。」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