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中共洗腦教育 抗爭持續效應擴大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4日訊】由於香港政府並沒有在反國民教育人士所設下的昨日下午五點前,宣布撤回國民教育,反國民教育科大聯盟,已經說要通宵佔領總部,絕食抗議43小時,強烈表明反對政府推動洗腦教育的決心。怎麼看待這場在中共召開十八大前,規模越來越大的香港社會運動?香港特區政府將可能做出什麼樣的決定?繼續是我們的分析報導。

香港反中共洗腦教育抗爭,越來越激烈。

培正中學校友:「吳克儉(下台),梁振英(下台),共產黨(下台)。」

港府無視七月29日反洗腦十萬港人上街遊行,仍決定在九月新學年,強行推動被批評為洗腦教育的德育及國民教育科,台灣學者分析,這反而讓香港市民的憤怒,更加升溫。

警察大學公共安全系副教授 董立文:「只要是強力的,壓制性的回應的話,其實就已經足夠讓香港的局勢乃至於全國際社會,會更加的關注。」

時事評論家 林保華:「捲入的人數是越來越多,包括一些並不太關心政治的民眾,這也是香港這幾年來一個突出的成績,不限於政治活動,而出現越來越多的社會運動。」

抗議行動,不只學生以及一般市民,還看見歌手演員的身影。

絕食、罷課,已經有媒體把香港的反國教運動,看做是當年北京的六四學運。

「達明一派」主音 黃耀明:「看到相片,廣場上一幕,好像89年的廣場。1989年是一個大事,喚醒了很多香港人的心。」

(2012.09.02)

德育及國民教育科是香港政府正在籌備的小一到高三的新必修科,由於內有包括形容中國共產黨是「進步、無私與團結的執政集團」,被批評為洗腦教育,破壞學生獨立思考及自主能力。

面對越來越大的反對聲浪,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週二重申可以與民眾對話,不過,不能只是撤回或不撤回兩種選擇。

警察大學公共安全系副教授 董立文:「他(梁振英)說不能撤回或不撤回,那OK,第三方案是什麼,請他提出來,那他也有責任提出來,因為他是特首。」

時事評論家 林保華:「尤其現在中國要召開十八大,所以他不敢公開表態,一表態就捲到最裡面,那十八大就開不好了。」

不管港府前的絕食會持續到什麼時候,今年,香港的中小學生,已經用自己的方式,選擇了一個,不一樣的開學典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真 余翌凡 採訪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