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夏戀行不行 台日合作成趨勢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4日訊】來關心財經訊息。鴻海與夏普兩大企業合作引起產經界關注,不過,在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喊出要介入夏普經營權之後,雙方出現分歧。對此,經濟部次長梁國新表示,支持鴻夏戀,相信會有好結果。而深悉日本政經文化的立委李鴻鈞則說,台日民間長期合作,突破產業困境已經成為趨勢。

鴻夏戀出現分歧,因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喊出,不會只單純投資,而是要介入夏普經營權,表示一加一才能大於二,但也挑戰日本企業模式。

熟悉日本政經文化的立法委員李鴻鈞表示,金融海嘯襲擊,加上韓國大軍壓境,日本企業對於一向是技術輸出國的台灣,也開始放低姿態。

立法委員 李鴻鈞:「很多現在日本大的企業漸漸地跟台灣這邊,都有做這樣的組合跟串聯,等於是市場的突破,簡單地來講,聯日抗韓」

台灣企業具有經營長才,而日本企業擁有知名品牌與關鍵技術。之前友達也首度取代韓國三星,成為Sony最大電視面板供應商,台日合作成趨勢。

立法委員 李鴻鈞:「 這是我們臺灣企業跟日本企業,所結合出來,共同打造出來的第三條路,所以我們看到鴻夏戀,更應該,站在國家立場,政府立場,更應該要來幫忙他們」

面對這起液晶大廠與代工龍頭的合作,日本經濟新聞之前在頭版,以「夏普、鴻海 解開交涉難關之鑰 應捨棄日本派作風」為題議論鴻夏戀。事實上,夏普社長奧田隆司已經釋出善意,預計在這周來台協商。鴻夏戀能不能開花結果,即將揭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