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夏普合作 蘋果在後佈陣?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4日訊】夏普由於無法跟鴻海在短期內取得共識,目前正面臨創社近百年來,最大的經營危機,而正當各界關注鴻夏合作究竟行不行的同時,已經有專業電子產業研究機構,在今天分析指出,發展機率最高的,仍舊是由鴻海取得更多對夏普的控制權。有評論說,鴻海集團除了入股夏普10代面板廠,還投資40億,買下日本電氣公司NEC的面板專利,加上自己的組裝優勢,目的就是為了向大客戶蘋果,繼續供應零件,對抗韓國的三星電子。這一齣鴻海夏普合作戲碼的背後,是否暗藏了蘋果三星的競爭關係?台日美韓,又在這之中,進行怎麼樣的合縱連衡?我們今天的焦點縱

吳教授您好,鴻海夏普合作,好像是波折不斷,目前最新的狀況是,在雙方都存在歧見的情況下,夏普的社長,奧田隆司,最快就要在這一週來到台灣,進行與郭台銘的會談,有媒體評論鴻海是夏普連接全球的通行證,請教老師,您怎麼看這樁台灣與日本產業的合作案?如果成功了,這對於目前台灣產業發展困境,將可能帶來什麼影響?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