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官股台車傳經營危機?立委要經部出手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4日訊】承攬台鐵、機場捷運等重大案件的台灣車輛公司疑似面臨倒閉危機,立委段宜康今天公布公司內部影音,質疑經濟部對於這家泛官股的台日公司袖手旁觀。立委質疑,為甚麼有充足公共工程案件的公司會經營到倒閉,會不會衝擊台灣交通運輸,立委要求官方說明白。

台車總經理 黃鴻都:「 台車現在的情況非常地困難,可能會倒,那倒的話,可能損失的金額,大概從一、二十億到五、六十億」(影片: 2012.7.20)

立委段宜康公布台車公司會議影音,指出官方持股超過六成的台車公司可能面臨倒閉。而當台車向經濟部求援時,得到的回應是。

台車總經理 黃鴻都:「部長說我不會給你處理,會倒喔,倒就給它倒,我不在乎」(影片: 2012.7.20)

台車公司由唐榮鐵工廠、中鋼、日本車輛與住友商事合資,其中有六成三的股份由台灣政府控制,近幾年大量承攬台鐵、台北捷運及林務局等機關軌道車體製造案,其中金額多是數百億以上,下一批九月中 要交車的是,296輛EMU800電聯車。

立委 段宜康:「第一批原型車在日本在做,但是這批車是9月14號要交車,台車承接了這麼大的一個重大交通建設鐵路工程,影響到日後鐵道運輸,如果是這樣嚴重的話,經濟部不管,交通部也不管,就要讓它倒,那院長管不管,總統管不管,要不要跟我們說明 」

經濟部國營事業委員會第4組副組長 張文雄:「台鐵跟台車,目前因為雙方對條款的認定有所不同,這個兩造之間合約的問題 」

經濟部回應,台車去年稅後盈餘達八千多萬,營運狀況一向不錯,關鍵是台車和台鐵這次在電聯車採購案上的糾紛,但是不是嚴重到「倒閉」,以及是否出面協助,經濟部仍要再了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