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艱辛 中華奧會慶90歲生日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4日訊】民國11年成立的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簡稱中華奧會),今天(4日)慶祝90週年生日,邀請歷屆奧運獲獎選手,像是飛躍的羚羊紀政、跆拳道金牌陳怡安,倫敦奧運舉重奪銀的許淑淨、跆拳道銅牌曾櫟騁等都到場祝賀,副總統吳敦義也特別致詞勉勵。

主持人:「請切蛋糕,我們共同祝賀中華奧運九十歲。」

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成立90週年,歷屆奧運獲獎選手飛躍的羚羊紀政、跆拳道金牌陳怡安,倫敦奧運舉重奪銀的許淑淨、跆拳道銅牌曾櫟騁等,體壇理事都到場祝賀,副總統吳敦義也特別致詞勉勵。

中華民國副總統 吳敦義:「(中華奧會)同仁,能夠克服困難,包括洛桑協議、包括名古屋協議,都使得我們國內的體育的選手,不會在國際賽事上缺席,讓中華健兒,讓台灣代表能夠在全球,獲得為台灣爭光的機會。」

回顧歷史勾起點滴回憶,1922年成立、1959年被國際奧會決議除名,到1981年3月23日,中華奧會與國際奧會簽訂洛桑協議,以Chinese Taipei「中華台北」名稱、梅花旗做為奧會旗、國旗歌為奧會會歌,遵循這樣的「奧會模式」,中華台北參加奧林匹克活動。

中華奧會秘書長 陳國儀:「以Chinese Taipei中華台北,重返國際體壇,我覺得到目前為止,我們還是在這個既有的基礎上面,來參與這個活動,我想只要我們保持著這樣一個認知,我想我們會越來越順的。」

另外焦點,奧運跆拳道金牌朱木炎,參選國際奧會運動員委員會委員的失格事件,對此,中華奧會表示,因為朱木炎是以個人身分參選,中華奧會將以第三者的角度,從旁協助向國際體育仲裁法庭提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