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轉中餐危機 美國名廚談廚技賽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5日訊】美國紐約匯集了世界各地的美食,具有多樣性的美食文化。本月27號即將在時代廣場舉行的「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吸引來許多廚技大師們的支持和參與。來看一看。

美國著名廚師 曼妮特‧曹漢 女士(Maneet Chauhan)擅長於融合印度菜和拉丁菜的優勢,並且熱衷於推廣美食文化。

她認為新唐人廚技大賽意義重大。

美國著名廚師 Maneet Chauhan:「這個大賽對我也很重要,幫助保存美食文化,在美國能體驗到正宗美食是怎樣的,這一點極其重要。」

她很痛心看到人們對中餐和印度餐的誤解:「8.99美元吃到飽的自助餐,澆上這麼厚的油,你一旦吃了那樣的食物,你可能只能滾到家 ,後兩三天都不用再吃飯了。」

她希望中餐和印度餐能回歸到傳統美食文化:「如果你想想中餐和中國文化,印度餐和印度文化,這是突出的兩個最古老文化,美食是文化的一個非常重要部分。它們都是皇家美食的等級,多年以來卻只是 做得越來越簡易,亂用本地任何能找到的食材,不斷把它美國本土化,菜品已經完全偏離了原本的樣子。」

她還表示很高興能參與新唐人廚技大賽的活動,為中餐業回歸傳統盡一份力。

曹漢女士將在9月27號晚亮相時代廣場,在“名廚鐵鍋挑戰賽”("FIRE UP THE WOK" CHALLENGE)活動上一展身手。

新唐人記者 鄭浩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