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主黨大會開幕 第一夫人打頭陣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5日訊】美國民主黨大會星期二晚在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正式開幕。第一夫人蜜雪兒的演講將是當晚的重要亮點,而民主黨新星、聖安東尼奧市長卡斯楚將擔任主題演講人。顯然,民主黨一開始就希望吸引到女性和西班牙裔選民。

這裡是夏洛特時代華納有限體育館。為期三天的民主黨大會週二晚將在這裡正式開始。比總統奧巴馬還受歡迎的第一夫人蜜雪兒,今晚將閃亮登場。

民主黨希望打出蜜雪兒牌,顯然是希望吸收更多女性選票,拉大歐巴馬在選舉中的領先優勢。蜜雪兒大方得體的談吐和良好品味讓她在民眾中一向口碑不錯。幕僚表示,蜜雪兒將在演說中力挺歐巴馬的政策,包括健保改革法和莉莉‧萊柏特公平工資法(Lilly Ledbetter Fair Pay Act)等。她也將努力凸顯出歐巴馬與羅姆尼之間的不同,尤其是讓中產階級選民感到,歐巴馬瞭解他們的經濟困境,並能感同身受。

除了吸引女性選民,民主黨也將努力爭取拉丁裔選民。今年大選,全國拉丁裔選民將比2008年增加26%。 這也是決定歐巴馬是否連任的一個關鍵。今晚, 民主黨新星、拉丁裔的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市長卡斯楚(Julian Castro)將擔起這一重責大任。

聖安東尼奧是全美第7大城市,有130萬人口。現年37歲的卡斯楚(Julian Castro)畢業於斯坦福大學,又在哈佛大學法學院取得學位,從2009年他就當選市長,可謂年輕有為。他也將是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上首位拉丁裔主題演講人。他能否像8年前的歐巴馬一樣,通過民主黨大會演講而一夜成名,也令人關注。

今晚大會的詳情,我們將為您追蹤報導。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北卡夏洛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