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 民主黨力爭亞太裔支持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5日訊】在北卡羅來納州舉行的美國民主黨大會,吸引來自全美近6000名代表與會,其中亞太裔代表們非常活躍。由於今年總統大選選情膠著﹐民主黨也希望能更多爭取亞太裔選民的支持。請看本台記者發自北卡夏洛特的報導。

亞太裔雖然只佔美國人口的不足6%,但近年來在政治領域他們日益活躍。在民主黨大會上,亞太裔核心小組也舉行會議,鼓勵亞太裔選民積極參與投票。

在夏洛特會展中心的亞太裔核心小組會議上,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國會議員舒爾茨特別到場,說明奧巴馬和民主黨對於亞太裔的高度重視。

美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 Debbie W. Schultz:「民主黨所信守的多元化原則﹐讓很多亞太裔競選公職成功﹐我們也很驕傲﹐我們在亞太裔關注的領域中領先﹐包括就業和讓經濟回升。」

亞太裔在今年的大選中頗受兩黨關注﹐尤其是在一些亞太裔人口佔相當比重的搖擺州﹐如維吉尼亞﹑內華達﹑及佛羅裡達州。傳統上﹐亞太裔支持民主黨的比例也相對較高。

美國前交通部長 Norman Mineta:「因為這將是一場非常接近的選舉﹐所以兩黨都認識到每一票都很重要。」

美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 Debbie W. Schultz:「如果我們能保證讓亞太裔出來投票﹐那將讓歐巴馬總統更有機會在那些州實現微弱勝出。」

這次也有不少各州亞太裔議員候選人出席民主黨大會﹐希望借此機會爭取更多支持。

台裔國會議員候選人 陳介飛:「我們華人已經在美國幾百年了﹐可是我們的代表在國會還是不夠﹐現在只有一個就是趙美心﹐雖然她已經幫助我們非常多﹐可是我們還是需要更多人出來﹐因為這個也不只是為我們自己﹐也是為我們下一代。」

據統計,今年全美共有17位亞太裔國會議員候選人,其中14位是代表民主黨,也體現出民主黨更受少數族裔的青睞。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北卡夏洛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