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軍徇私枉法、叛逃等四罪被公訴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6日訊】新聞頭條首先來看到,引發薄熙來谷開來風暴、震撼中國政壇、影響中共18大的接班布局的重慶市前副市長、公安局長王立軍確定被起訴。新華社昨天晚間(5日)以快訊發布王立軍被指控涉嫌徇私枉法、叛逃、濫用職權以及受賄等「四大罪」的消息,已於近日被提起公訴。

中共官方媒體報導,成都市人民檢察起訴書指控,王立軍身為重慶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明知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有殺害尼爾.海伍德的重大嫌疑,卻違背職責、徇私枉法,以使谷開來不受刑事追究,已構成徇私枉法罪。王立軍在履行公務期間,擅離崗位,叛逃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已構成叛逃罪;未經批准或者偽造批准手續,違法使用技術偵察措施,已構成濫用職權罪;利用職務之便收受巨額賄賂,為他人謀取利益,已構成受賄罪。

報導指出,被告人王立軍將被追究刑事責任。四川省成都市中級人民法院已受理該案,將擇日開庭審理。

新唐人電視 林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