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陳雲林來台應謹守參訪目的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6日訊】鏡頭轉回台灣。中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將於下週一率文化創意產業暨書畫藝術交流團來台參訪,陳雲林來台除了參訪文創園區,還計畫去中台禪寺、花蓮慈濟、高雄佛光山拜會宗教團體。台聯黨團表示,這些地點和文創產業一點關係都沒有,中國大陸不重視宗教,到台灣卻反而重視宗教,令人質疑,呼籲陳雲林取消這三處行程;並表示若陳雲林言論傷及台灣主權或言行逾越文化交流目的,不排除發起抗議行動。

第八次江陳會8月才剛結束,此次陳雲林將以文化交流為由來台參訪。

台聯黨團幹事長 許忠信:「我們希望你,能夠謹守參訪的目的,也就是文創交流,不要去發表任何其他的言論。」

另外,在十天的參訪行程中,引發外界矚目的還有三個宗教參訪的行程,相對於中共對宗教團體的打壓,台聯提出質疑。

台聯黨團幹事長 許忠信: 「中國地區對宗教反而沒有這樣的重視,甚至還禁止,結果到台灣來這麼的重視我們的佛教跟道教,這一定是有他的特殊目的。預先的呼籲陳雲林,取消這三個行程,這跟文創交流完全沒有關聯。」

相較於之前江陳會的維安大陣仗,台聯黨團希望政府減少維安警力,避免國家資源浪費,並強調,如果陳雲林此行出現任何不符合文化交流的發言,將不排除發起抗議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