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P成長率墊底 民進黨要陳揆下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6日訊】台灣經濟有多差,不只GDP在亞洲墊底,物價漲幅創4年新高,隨著失業率惡化,痛苦指數也不斷攀升,立法院現在出現一股聲浪,要求行政院長陳沖如果不衝就換人衝,甚至連國民黨自家立委都要求內閣微幅改組,並且還點名財經部會以及勞委會,首長應該要換人做看看。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 潘孟安:

「經濟沒進步,物價控制也沒辦法,這樣的政府像僵屍政府一樣。」

民進黨立委召開記者會,因為實在看不下去,經濟數字越來越難看,GDP所得往下降,CPI物價向上飆,人民快要過不下去。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 潘孟安:

「經建會主委只會逼籤詩,寫文章罵在野黨,然後只會對馬英九拍馬屁,乾脆讓他辭官回去當廟公吧!一個經濟部部長,什麼事情都不知道,該倒的也讓他倒吧!所以我們認為這個內閣,該倒的讓他倒,不會衝就換別人衝。」

立委(民) 陳亭妃:

「陳沖從就任到現在,給台灣人民的就是痛苦指數,就是物價指數,甚至就是油電雙漲,所有都在飆升,就只有薪水不漲。如果是這樣子的話,陳沖院長,如果你沒辦法,你就自動下台吧!」

不只民進黨立委要求陳沖內閣知所進退,國民黨立委也要求內閣首長換人。

立委(國) 丁守中:

「我覺得我們的財經,我們的勞委會,這些都是阻礙台灣經濟發展,目前有必要調整。」

立委(國) 李鴻鈞:

「你說倒閣也好,內閣改組也好,經濟就會好嗎?我想這個不一定是等號,只是會讓政局更亂而已,政局更亂的話,只是內耗,再內耗的話,對我們經濟有什麼幫助?」

國民黨自家立委為內閣緩頰,但綠營說,如果經濟持續低迷,立法院開議後將伺機而動,不排除提出倒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