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木偶劇團 致力布袋戲技藝傳承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7日訊】雲林北港黃世志,國中時,因為興趣自學布袋戲操作,23歲正式拜師黃俊雄老師,學習布袋戲技藝,五年來致力於木偶操作、道具製作、木偶服裝造型設計及口白表演的教學,這一切的努力,都是為了傳承推動偶戲文化藝術。

有沒有,一 二 跳的時候你要往後,

這樣跳出來,手要馬上收下,

要不然就看到手了 ,對不對

雲林北港黃世志,從事電視木偶教學工作已經五年了,國中時自學布袋戲操作,接觸了「電視布袋戲」,23歲正式拜師黃俊雄大師,學習木偶、道具製作、木偶服裝造型設計及口白表演。出師後,致力於文化傳承,因為教學認真,跟著他學習的小朋友也學得有模有樣,非常投入。

這個五歲的小女孩,也不甘示弱,把自己的玩具加入即席演出行列。

好 走 預備 下台

黃世志說,兒童布袋戲教學要能吸引小朋友,就是將小朋友的平常生活寫入劇本,自然能讓小朋友愛上這項傳統技藝。

電視木偶劇團 黃世志:

「剛開始因為有興趣,布袋戲藝術比較綜合型,結合很多文學編劇、道具、雕刻 美術、衣服、刺繡,很多文化綜合在一起,現在學生除了玩電腦遊戲以外,比較科技的,一些傳統產業幾乎比較少。」

融入新觀念,也不忘努力傳承,要讓每一個孩子,在輕鬆中,遇見傳統文化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