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稅教育知多少? 號召大學生激盪創作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7日訊】為了讓國人更加了解租稅的重要,財政部特別舉辦租稅教育宣導活動比賽,包括舞蹈、小說、微電影、APP遊戲競賽等,參賽對象鎖定大學生族群,期待通過他們的年輕創意,讓更多人認識租稅教育的重要。

代言活動團體 Style:「發票在手,好運正向你招手,號碼對中千萬獎金,讓你帶著走。」

這群平均年齡不到20歲的年輕人,透過自創的歌詞舞蹈,結合租稅內容,用輕鬆的方式,把生硬的租稅知識生活化。

代言活動團體Style團員 聖傑:「像我們這次為了寫詞,所以我們也會上網查非常多的資料,就從這些資料的過程中,就是會拿到非常多的靈感。」

代言活動團體Style團員 EVA:「希望全國的大專院校學生可以一起來,拿獎金比創意,然後也可以精進大家對國稅的知識,還有統一發票的重要性。」

趕搭時下小說、微電影、APP遊戲競賽,參賽對象也特別鎖定大學生族群,租稅宣導結合文創產業,是國稅局宣導租稅教育的創舉。

財政部賦稅署副署長 許慈美:「把他們的這種創意,運用在我們納稅部分,能夠發揮出來之後,進而可以學習到正確的租稅觀念。」

財政部高雄市國稅局副局長 洪東煒:「(比賽)它結合文化創意這部份,這是第一次把這個元素放下去。」

希望吸引年輕人更願意了解租稅知識,期待通過他們的年輕創意,讓租稅教育宣導能有更多元的思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