鬆綁扶養的年齡限制 明年上路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7日訊】行政院通過所得稅法第17條修正案,大幅放寬民眾所得稅申報扶養的年齡限制。未來只要在學校唸書、身心障礙或沒有謀生能力的其他親屬,沒有年齡限制都可以列報扶養免稅,新制最快明年五月就可以上路。

民眾明年報稅有機會可以省荷包了!行政院通過所得稅法第17條修正草案,全面取消納稅人扶養親屬的年齡限制。原本規定未滿20歲以及滿60歲以上,而且沒有謀生能力的其它親屬才能夠報扶養,不過新制大幅鬆綁,20歲以上,因為在校就學、身心障礙或沒有謀生能力的對象,也可以納入適用範圍。

以今年46歲的上班族蔡先生來說,一家四口扣除免稅額之後,淨所得如果是100萬元,但還要扶養58歲單親失業的大伯,和24歲還在讀研究所的姪子,算一算,原本得繳12萬元的稅,套用新制後變成10萬零320元,可以少繳將近2萬元。

上班族 蔡先生:

「就我們計算出來是有省,可是實際上,被物價上漲所影響(的支出),已經超過省下來的金額,所以其實重點是物價能夠控制住,對我們民生幫助會比較大。」

此外,新制規定,就算不是親屬關係,連同居人也可以列入扶養。

會計師 陳政廷:

「跟同居女友在一起,怎麼舉證我跟她同居?除非我跟她生一個小孩,沒有去登記,不然的話,真的是有舉證上的困難。」

修正草案送進立法院後,細節部分還有討論空間,預計最快在明年五月就能上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