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新美 茶山二座鋼拱橋通車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7日訊】莫拉克風災重創大阿里山區,南三村新建二座不落墩大跨徑鋼拱橋通車,將有效避免土石流或大水衝擊,成為永久性的安全橋樑,並給阿里山增加漂亮的觀光新亮點,一起去看看。

莫拉克風災重創大阿里山區,造成聯外交通中斷,有鑑於此,新建完成的阿里山鄉南三村新美橋和茶山橋,都是不落墩 防災的永久性鋼拱橋,希望給阿里山鄉民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嘉義縣長 張花冠:「今天落成的新美大橋,是屬於內收式的尼爾森的上拱鋼橋;茶山我們做的是那一種K-Truss的平行的大跨距鋼構大橋,這是安全新型的一個橋。」

嘉義縣 阿里山鄉長 陳明利:「這個大橋完成以後,不管是後來再有的風雨,其實對我們來講,已經不會太嚴重了,所以不會有孤島的現象了。」

新美橋和茶山橋是嘉129線通往大埔鄉曾文水庫及大高雄市那瑪夏的主要聯外道路,也是地方賴以為生的重要通路。鄰近外鄉人及遊客都來共襄盛舉,同慶新橋通車。

大埔鄉民 蔡先生:「大家努力,為了地方的福利,大家關心。」

頭目 安勝吉:「現在是無橋墩的橋樑,真的是一勞永逸啊。」

莫拉克颱風重建會基礎建設處副處長 蔡志昌:「這些橋梁都採用大跨距不落墩的鋼拱橋,對整個居民的生計產業跟觀光都有非常大的保障。」

建立安全的聯外交通,利用一橋一特色,突顯景觀之美,希望成為阿里山新的觀光景點,也成為臺灣日後災區重建的里程碑。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