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專院校決率先罷課 團結反洗腦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7日訊】鏡頭轉到香港,反洗腦運動從政府總部擴大到學界,香港學聯昨天召開記者會,宣布大專院校將於9月11日率先罷課四個小時,要求撤回洗腦教育科。「民間反對國民教育科大聯盟」也在今天,星期五,發起「全城黑衣日」行動,呼籲市民穿上黑衫,要求政府撤回德育及國民教育科。學民思潮晚上在政府總部外舉行集會,呼籲市民下班後參與,聲援絕食人士。

口號:師生撐罷課,9月11日罷課反國教。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宣布率先在下周二罷課,並已經得到八大院校以及近100個學生團體支持,曾經參加絕食抗爭的學聯秘書長李成康表示,政府對民怨充耳不聞,所以決定將行動升級。

香港學聯秘書長 李成康:「九萬人上街,他都不理,我們有集會,還有聯署,他都一一不理,甚至我們去絕食,他都不理的時候,……所以我們今次會選擇罷課的形式。」

香港學聯反國教發言人 廖思銘:「完全是中央迫使梁振英的政權需要推行國民教育科,然後將香港下一代變成共產黨的順民,所以在這個階段,我們要求政府完全撤回國民教育科的推行。」

學聯強調,今次罷課只是開始,日後不排除還有更多行動;並承諾會支援日後中小學生的罷課。罷課當天他們會在中文大學百萬大道集會,預計有超過1,000人參加。

另外,面對民憤升溫,香港官員態度稍有軟化,聲稱是否撤科可以商談,但卻拒絕承諾會取消國民教育科。

德育及國民教育科委員會主席 胡紅玉:「國民教育撤或不撤科都可以商議,國民教育獨立成科,還是跨學科也都是我們可以討論的問題。」

大聯盟發言人葉寶琳說,相信有關言論只是"試水溫",不代表政府改變立場,他們重申繼續要求撤回洗腦教育科。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