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國教加劇 台立委:需關切借鑑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7日訊】香港反國教行動越演越烈,今天,更發起全城黑衣日,抗議中共洗腦教育。對此,台灣立委今天表示,中共政權統戰手段頻頻,一國兩制在香港破局,台灣應該關切,引以為鑑。

「反對洗腦教育」(2012.09.03)

港人反國教洗腦的怒吼,從八月以來越演越烈,目前抗議行動,已經延燒學界與藝文界。台灣立委表示關切,強調共產政權的黑手已經伸過港人的容忍底線。

台聯立院黨團總召 許忠信:「中國已經開始去過問,香港法院判決如何判,香港媒體如報導,香港教科書如何教導學生,香港至少是一個給台灣的範例」

中共箝制香港動作頻頻,今年三月,超過六百位香港學者聯署,抵禦中共干預學術自由。之後中共下密令阻撓新唐人在香港的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引起香港政界反彈。

這次反國教行動,包括藝人黃秋生、容祖兒、陳慧琳都加入聲援行列。

民進黨立院黨團副書記長 黃偉哲:「如果強硬實施這個褒揚共產黨所謂國教,國民教育,會變成中國政府跟香港民間的一個很大矛盾所在」

勞工陣線秘書長 孫友聯:「它在中國可以封鎖臉書,它在香港無法封鎖臉書,所以它只能用這樣一個潛移默化的方式,透過教育洗腦,以為這可以解決獨裁政府統治性的危機,當然,這絕對是緣木求魚,所有監視都有死角,這是獨裁政府的無知」

八號禮拜六,台灣人本教育基金會等多個民間團體,也將發表聲援。已經參與絕食的學者王丹在臉書上說,「面對中共的龐大黑勢力」呼籲「唯有跨海聯合」「才可能集結出更大的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