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央買國債 激勵歐美亞股上揚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7日訊】歐洲央行週四(6日)宣布,將重新開始購買負債沈重的歐元區成員國的短期政府債券,希望能夠降低西班牙和義大利等國的借貸成本。並且宣布,將「不限金額」直接購買歐元區困難國家公債,此話一出,剌激全球股市大漲,不過,相較於其他國家股市都漲了2%至3%左右,台北股市今天只小漲了1.4%,行政院長陳冲表示,影響股市因素很多,還必須審慎觀察分析。

備受全球關注的歐洲央行議息會議結束,歐洲央行央行行長德拉吉宣布維持再融資利率在0.75%的歷史低位不變,符合市場預期。

德拉吉並宣布「直接貨幣交易」的公債購買計畫細節,強調將無限制購買公債,以控制歐元區利率、避免歐元瓦解。消息一出,帶動歐美亞股市出現上揚。

歐洲股市創1個月來最大漲勢,美國股市周四大幅飆高,道瓊工業指數收漲 244.52點,NASDAQ 指數 收漲66.55點, S&P500 指數收漲28.68點,費城半導體指數收漲14.27點。

日韓股市,單日漲幅也在2%左右,台股週五開盤跳空大漲117.45點,收在7424.91點,較前一日漲幅達1.34%。不過相較於亞洲其他國家股市,都漲了2%到3%左右,台北股市只漲了1.4%,行政院長陳冲只表示,影響股市因素非常多。

行政院長 陳冲:「幾個國家主要的債券,那其實他後來做了一個決定,跟市場的預期很接近,所以在全球股市裡有相當好的表現,其實台灣今天的股市,相對於其他國家事漲的比較少的,因為其他國家大概都佔2%到3%左右,那我們只大概漲了1.4,不過我想任何股市的影響非常多,所以我們必須要密切的觀察,審慎的分析,才做這個資本市場上的一些活動。」

強調台股表現,必須密切觀察、審慎分析,不過根據財政部公布8月海關進出口貿易統計,8月份台灣出口金額只有246.9億美元,比去年同期衰退4.2%,連續6個月負成長。歐債陰霾未明朗,台灣經濟情勢不容樂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