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8月就業數據不佳 歐連任蒙陰影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8日訊】美國勞工部7日公佈最新的就業數據,8月份非農就業人數增幅大大縮水,然而失業率卻反而略降,這是因為有更多人放棄了找工作。美國勞工市場的低迷,給歐巴馬的連任競選蒙上了一層陰影。然而,因為美聯儲出手振興經濟可能性增加,市場方面倒沒受到太大影響。

美國勞工部公佈的資料顯示,8月份非農就業人數僅僅增加了9.6萬人,遠遠少於7月份下修後的14.1萬人,同時,也跌破了市場預測經濟家的眼鏡。

柏瑞投資首席經濟師斯考莫表示,本來期待著相當強勁的增長,可是資料實在出人意料。她認為,這說明經濟增長的基本步伐是疲軟的。

在報告中,失業率意外的降到了8.1%。不過,經濟學家認為,這並不意味著就業增加,而是因為人們的失望。8月,約有36.8萬人放棄找工作,人們內心充滿不確定性。

柏瑞投資首席經濟師 斯考莫﹔

「這是對稅制的不確定 ,對消費的不確定,對政治的不確定,對國會的不確定。我認為這就是阻礙企業活動、企業情緒的原因。到最後,它阻礙了就業。」

這一份乏善可陳的報告,對於總統歐巴馬來說,就像一拳重擊。共和黨已經將居高不下的失業率當作挑戰歐巴馬的主要攻擊點。這份數據,讓白宮顯得無力反擊。

這一資料,同樣也會對美聯儲產生刺激,可能促使美聯儲加快推出新一輪貨幣寬鬆政策。基於這一預期,7日美國股票市場表現還算平穩。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