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撤時限不撤科 民間堅持反洗腦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9日訊】新聞頭條首先帶您看到,今天(9號)是香港立法會選舉投票的日子,行政長官梁振英昨天突然宣布修改德育及國民教育科政策,取消三年試行的死線。有分析認為,梁振英是擔心反洗腦運動推高泛民主派得票率。民間大聯盟成員團體則強調,反對國民教育科的抗爭尚未成功,必須認清中共在背後操控,堅持要求撤回洗腦科,並宣布佔領行動結束。

面對前一晚12萬港人黑衣集會,行政長官梁振英(8號)晚上6點15分在政府總部會見記者,宣布取消開展德育及國民教育科的3年死線,由學校自行決定是否及如何開科,但卻沒有說明撤回國教科。他否認在周日立法會選舉投票日前夕修改政策,是擔心影響建制派選情,由北京授意作出決定。當時已絕食超過168小時的教協理事韓連山強調,抗爭尚未成功,大家仍須努力。

教協理事 韓連山:「今天我們迫使政府作出回應,梁振英今天公佈的些許讓步,其實都是群眾的力量。雖然他所提出的三項,我們不能一一收貨,但我們都要知道對這政府,還有它背後財雄勢大的共產黨,我們這場仗是需要堅持下去。」

大聯盟成員團體認為,當局在民意壓力下做出少許的讓步,但仍有多處疑點令人擔憂。

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成員 黃瑞紅:「重點是他說到不獨立成科的時候,其實是將責任交給辦學團體或是學校時,當中的權力關係或是資助方面的問題,令我們感到憂慮。」

在政府總部外集會的民眾普遍認為,梁振英並無說明是否撤回,他們不接受所謂的修改,並要求梁振英與集會人士直接對話。

晚上不停有大批民眾參加集會,大聯盟表示有十萬人出席。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攝影 剪輯:潘在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