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子改制20週年慶 水道頭見證歷史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0日訊】嘉義縣朴子市改制20週年慶,9號在水道頭舉行騎單車和健走活動,共有1千多位市民參加,其中有位高齡96歲的黃玉淮阿嬤,也用行動為朴子市留下歷史見證。

為慶祝改制20週年,朴子市舉辦騎單車和健走活動,吸引了老老少少,大約一千多位民眾參加,場面相當熱鬧。

參加民眾 黃玉雀:「我96歲,要參加騎車比賽,(高興嗎?)高興,不高興怎麼會來。」

參加民眾 蘇陳秀枝:「今天很高興,一早就來辦(參加)活動。//很熱鬧。」

參加民眾 涂小弟弟:「雖然很累,然後就是還滿涼的,很好玩。」

主辦單位特別選在具有歷史遺蹟的「水道頭」,舉辦活動,意義格外深遠。

參加民眾 涂先生:「從小在朴子長大,所以看到地標(水道頭),就知道朴子到了。怎麼講,就是很親切,呵呵呵!」

朴子市長 王如經:「因為它(水道頭)是經過二次世界大戰,盟軍的轟炸跟掃射,到目前還屹立不搖,代表朴子的精神,所以今天由這裡當出發點。」

民國81年,朴子改制的第一任市長王朝榮,正是現任市長王如經的父親,父子傳承,在地方上傳為佳話。

朴子市代表會主席 黃基全:「很湊巧的就是,20年前在王朝榮當市長的時候,鎮長改市長。20年後的今天,正好是王市長,就是王朝榮的兒子當市長,這也是一種傳承。」

透過改制20週年活動,主辦單位希望帶領民眾回顧歷史,也推廣全民運動的風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