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國教絕食 最年長最動人的韓連山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1日訊】香港反對洗腦、要求撤回國民教育科的運動中,有一位格外醒目的人物,他是退休中學教師、教協理事韓連山。今年已經63歲的他,是絕食年齡中最年長的一位,也是絕食時間最長的一位,171個小時禁食,韓連山的一句:我捱餓,是不想政府繼續錯,令無數人為之動容。9月10號的教師節,我們來看看這一位讓人敬佩的老師:韓連山。

在香港政府總部外的其中一個帳篷,上個星期一連幾天,隨時會有民眾獻上鮮花和卡片,他們都在為這一位退休教師韓連山加油打氣。

韓連山對記者坦言,當時絕食沒敢告訴家人,是「先斬後奏」,也從來沒有想到自己還能堅持這麼長時間。

退休中學教師 韓連山:「我對自己這次可以支持這麼久有點驚訝,我都一把年紀了可以支撐這麼久。其實最重要的是背後朋友的支持,市民大眾的支持,我知道我要堅持下去的。」

身為香港資深的中學教師及訓導主任,也曾經擔任過教協的組織部主任,韓連山9月1號決定站出來, 與其他9名反對國民教育科大聯盟的人士參加絕食隊伍。

退休中學教師 韓連山:「為什麼我最初要站出來絕食呢,也是因為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嚴重的議題。對於這個影響下一代的這個洗腦教育,我們是絕對不能接受的。」

韓連山一句「不能接受」,他用身體力行展示出決心,171個小時,超過七天沒有吃飯,也是這次行動中,最老,卻堅持最久的絕食者。

退休中學教師 韓連山:「政府想用這個洗腦教育改造我們下一代的思維,將香港的意識形態改造,這個好危險的,我們不想香港變成好像大陸內地一樣的情況,我們香港擁有人權,自由,民主,法制,我們要堅決去捍衛。」

身體狀況良好,韓連山沒有因為絕食顯示出疲憊。在歷經一個星期的抗爭,9月8號香港政府作出「讓步」,9月9號凌晨三點鐘,韓連山終於返回家中,當天上午7點隨即現身沙田石門票站投票,期盼新一屆立法會不負選民期望,堅持爭取撤科。他說,「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新唐人記者 梁珍 施怡君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