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穿防彈背心 5度戒護就醫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1日訊】前總統陳水扁,今天(11日)上午穿著防彈背心,第5度戒護就醫,到桃園署立醫院進行胸腔、心臟內科、泌尿、肝膽腸胃等4科7大項檢查,上百名支持者到場加油,還一度躺在醫院大廳要求讓陳前總統住院,經過4小時檢查,陳前總統返回台北監獄。

支持者:

「阿扁,無罪,阿扁,無罪。」

支持者加油聲中,陳前總統五度戒護就醫,看的出陳前總統身體狀況大不如前,目光渙散,步履蹣跚,還得裹上厚重外套,健康似乎很不佳,只用點頭回應支持者,兒子陳致中、台聯立院總召許忠信,前來陪同。這次戒護就醫,北監改走省道,比前幾次提早10分抵達醫院,雖然按慣例不戴戒具,身上卻穿著厚重的防彈背心。

聲源:台北監獄秘書 楊方彥:

「他五次的戒護外醫,都是有穿防彈衣,基於他個人的人身安全,依照規定都要這樣穿著。」

陳水扁的911戒護就醫,進行胸腔,心臟內科,泌尿科,肝膽腸胃科4科,包括胸部X光、心臟超音波、心電圖、MRI核磁共振、肺功能、無痛胃鏡和大腸鏡,共7項檢查。支持者躺在醫院大廳,用行動要求讓陳前總統住院,不過,檢查歷經4小時結束,陳前總統仍被戒護返回台北監獄。

立委(台聯) 許忠信:

「這一次他連講話的力氣聲音都非常微弱,皮膚一直變得非常黝黑,我剛才跟他握手手腳還是冰冷。」

陳水扁兒子 陳致中:

「父親目前狀況並沒有改善,而是有惡化的現象。無論基於專業的醫學,還是基於民意,基於法律的規定,只有保外就醫,才是可以解決唯一的方式。」

陳致中持續訴求保外就醫,讓陳前總統可以獲得更好的治療,而這次戒護就醫,檢查時陳前總統穿著防彈背心,但返回北監卻沒穿,維安為何出現兩套標準,令人費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