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財政大臣松下忠洋猝逝 內閣受重擊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1日訊】日本郵政改革和金融事務擔當大臣松下忠洋,9月10日下午在家中猝死,享年73歲。目前警方以自殺事件展開調查。輿論分析,松下忠洋身為專家大臣和國民新黨副黨首,他的死將為野田佳彥內閣蒙上陰影。

10號傍晚,松下忠洋在被發現在東京自宅猝死,送醫後仍宣告不治。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現場跡象顯示松下忠洋可能是自殺,警方已在調查中。

松下忠洋猝死的消息傳出後,重撼日本政府,也給正處於競選民主黨黨首關鍵時刻的野田,以及即將面臨眾議員選舉的民主黨造成負面影響。野田曾對媒體表示,松下擁有豐富的技術經驗,時常在他艱難時給予鼓勵,松下的猝逝,對野田內閣來說,損失了一位專家大臣、也損失了一位與民主黨合作的國民新黨代表。

松下忠洋在菅直人內閣時期,曾在日本大地震期間出任政府救災活動的陣前指揮。而後被野田內閣任命為災後復興副大臣和內閣府副大臣,今年6月,野田任命他為郵政改革和金融事務擔當大臣,是現任內閣中唯一的國民新黨代表。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