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公分寬的入口 八十年老屋咖啡館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1日訊】在臺南孔廟附近有一家咖啡館,要進去喝杯咖啡,可得要走進38公分寬的窄巷,才能進入店內,雖然店面窄小,但坐在屋內可以感受到業者翻修的用心與80年老屋的懷舊風情,帶您來品嚐老屋的古味。

寬度只有38公分的小巷,慕名前來的民眾,很難想像裡面真的有一家咖啡店。大膽的往前走幾步,再走上綠意盎然的露天階梯,才發現裡頭別有洞天。

法國遊客 王妮娜:「覺得很特別,因為這個門真的很窄,我覺得很有意思。」

遊客 許澄鎧:「滿特別的一家店,走進來我們發覺到,如果胖一點,真的走不進來,像我都要側身了,這是一個滿好玩、滿棒的地方。」

踏上木質地板,發出砰砰的聲響,不難讓人感受到老屋咖啡館的歷史氛圍。面對八十年歷史及年久失修的建築,業者在重新翻修的規劃與設計上費盡心思,就是希望能夠維持當初的模樣。

業者 曾惠萍:「這種房子很特別,就是因為它是利用以前的工法,只有有樑和磚建造而成,它是一個螺絲起子都沒有。所以我就只好又花了很多很多的精神,找了一批維修的老師父,維修就是維修古蹟的老師父。」

業者 曾惠萍:「為了保存它原來的風貌,我就請那些老師父,要把上面的地板,要編號註記,然後下面的樑木換過以後,抽換成新的以後,再一片片把它鋪上去,所以把它復原,因此都沒人發現這個房子,已經被我花了那麼大的功夫,把它搶救回來。」

遊客 劉小姐:「像它的地板會搖晃,或者是門這些,就是因為我們現在很少看到這些房子,所以我覺得進來這邊,真的很特別,享受跟現代不一樣的感覺。」

溫暖自在的氣氛,古樸典雅的裝潢,不少民眾來到這裡,點杯咖啡、喝個飲料,享受午後的悠閒。

遊客 許澄鎧:「這家店它有獨特性跟隱密性,所以我喜歡自己一個人靜靜在這邊可能看個書、跟朋友聊天。」

遊客 巫先生:「來到這裡,我覺得很舒服、很自然,就像回到以前那種淳樸的年代。」

業者 曾惠萍:「我希望老的東西不要消失,那我有發現現在很多新蓋的大樓,都好像沒有像以前這麼的復古、有味道,我很希望能夠保留以前的建物,所以我就想說既然我有機會可以成為這家店的主人,那我一定要好好維護這個老房子。」

用心保留老屋的原貌,業者不只賦予老屋新生命,也讓這歷史建築,找到新的存在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許美惠 臺灣臺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