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生活創意實驗 偏鄉小孩親近科學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2日訊】科學其實可以非常有趣,從簡單的遊戲中,就可以學習科學道理,帶您來看到:李謀偉福聚教育基金會召集知名大學,在高雄市美麗島捷運站光之穹頂,舉辦「科學創意推廣活動」,精心設計有趣的科學小實驗,讓現場 200位偏遠和弱勢學童,一起快樂玩科學。

忍者屋、檸檬可以點亮LED燈、乒乓球鼓氣走迷宮、清涼果汁染色變變變,每一個有趣的科學遊戲,都讓現場200位小朋友樂翻天。

清華大學碩士生 郭力綸:「小朋友他們看到科學很有趣,這是最重要的,就是讓他喜歡上科學,因為這些東西跟生活直接相關,他看到這些有趣的現象,他就很開心。」

碩士生用心良苦,穿上黑色垃圾袋扮忍者,貼近小學生;這一個攤位捏黏土、吹泡泡,碩士生一邊動手一邊解說,就怕小朋友記不住科學小實驗目的。

台灣大學碩士 游雅晴:「我們教他們如何分辨生活中的固體跟液體,讓他們能夠在生活中更能夠去看、去辨識那些東西。」

偏遠地區學生:「(妳剛剛玩甚麼攤位?)吹泡泡,(下次想再參加嗎!)還會。」

包括高雄市長陳菊、屏東縣長曹啟鴻、李長榮集團董事長李謀偉與亞都麗緻集團總裁嚴長壽等人,都到場與小朋友同樂。

李長榮集團董事長 李謀偉:「推廣科學教育,對偏遠小朋友的關懷,這是我們重點的CSR,企業社會責任。」

高雄市長 陳菊:「偏遠地區的孩子,有機會了解科學、喜歡科學,包括對他未來的人生也是很重要,很大的轉變。」

瞭解科學,喜歡科學,通過簡單有趣的過程,或許我們將可能在偏鄉的小朋中,發現未來的科學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施昭圻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