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麵評鑑書出版 戀戀好味道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2日訊】全台約有3萬多家牛肉麵店,但是哪家才是好吃的牛肉麵?就有出版社出新書,做牛肉麵評鑑,全台走透透,選出全台173牛肉麵店,做星等評價,從一顆星到五 顆星不等,就連五星級飯店業者也有入圍。

半筋半肉,再加上軟Q軟Q的麵條,還有專程滷製的甜美湯頭,這碗牛肉麵被評價為五星級,一碗要價580元,全台約有三萬多家牛肉麵店,就有出版社走訪全台,挑選出173家做星等評價,就連五星級飯店的牛肉麵也有入圍。

五星級飯店公關 陳偉宜: 「一般客人來講比較少知道,我們那邊有賣牛肉麵,其實我們在館內已經推行很久,只有一些老饕客人會知道。」

中廣董事長 趙少康:「他好吃的話,第一個牛肉本身要Q要爛,又不能太爛,又不能太硬,那個麵要彈一點,要彈牙,湯不能太鹹,不能太重,但是也不能太淡,我覺得就是恰 到好處。」

要煮出讓人滿意的牛肉麵不容易,為了評選出好吃牛肉麵,評審全台走透透,最多一天還得品嚐,將近20碗的牛肉麵,不過可是永遠不嫌膩。

台灣飲食文化協會理事長 焦桐:「我記得有一次我到了新竹,我已經吃了五家了,第六家吃牛肉麵,我居然把它全部吃完了。」

太平洋百貨公司董事長 黃晴雯:「黑乎乎的湯頭,紅滋滋的辣油,還有幾乎把它蓋滿,滿出來的酸菜,當時做學生也不是那麼有錢,所以能吃到一碗牛肉麵,真的覺得就甘心,那種感覺忘不掉。」

從早期眷村興起的牛肉麵,現在變成台灣的觀光美食,一兩百元的牛肉麵代表的不僅是台灣味,或許也是一種平凡的幸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