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中秋節 法式月餅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2日訊】中秋節快到了,品嚐月餅、用月餅送禮是華人的習俗,除了傳統的月餅,現在有不一樣的選擇,台中一家大賣場推出法式月餅親子DIY活動,由法國師傅現場示範教學,參加的民眾全家動員,經過一番努力齊心協力完成的法式月餅還可以帶回家,帶大家去看看。

用力將麵糊擠到紙杯中,伯爵茶密桃口味、巧克力口味,還有鳳梨、橘子口味,鋪上巧克力豆或不同的水果,哇!好期待喔。這是大賣場業者推出的法式月餅親子DIY活動,由法國烘焙師傅現場指導。

法國烘焙師傅 尼古拉斯:「在法國沒有月餅,但有些蛋糕很像月餅,所以嘗試用法國配方結合台灣的原物料來開發法式月餅」

法國師傅用法國傳統蛋糕「費南雪」的配方,以蛋白、杏仁粉、溶化奶油等原料調製的麵糊,搭配新鮮水密桃、鳳梨、橘子及巧克力的口味製作法式月餅。

大賣場烘焙師傅 鍾銘工:「吃起來的口感會像蛋糕的口感一樣。」

經過旋轉烤爐烘烤二十分鐘後,不一樣口味的法式月餅出爐了。

小朋友:「跟我們的月餅不一樣。」

民眾 錢先生:「覺得滿特別的。」

中秋節除了品嚐傳統月餅,花點巧思和創意,也可以有不一樣的選擇喔。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姜紀美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