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龜龜王餅 重建災區幸福的滋味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2日訊】繼續帶您來看另一個地方特色的糕餅-六龜龜王餅。八八風災至今三年多,為了幫助產業重建,高雄六龜地區的山城花語發展協會,結合當地的農特產研發龜王餅,不僅成為第一個代表六龜特色的伴手禮,也為居民帶來生機。

把六龜的山茶磨成粉灑在外皮,以綠豆沙為底的內餡,加入居民自製的金煌芒果乾和麻糬,放入烤箱烘焙半個小時左右,第一代龜王餅就出爐了,吃起來,Q軟口感中,一股茶香、果香撲鼻而來。

民眾:「它吃的口感很特別、很香,它裡面有包芋頭?薯,然後還有那個芒果乾,就是味道很特別、很香、很好吃。」

龜王餅的原料,通通來自六龜當地的農特產,居民們一步一腳印,重建當地產業,逐漸走出風災陰霾。

山城花語發展協會成員 羅新蘭:「八八水災的時候你也知道,很多芒果都採了以後送不出去,路斷了,整個都是東家送完送西家,吃到每一家都怕,浪費了很多,所以他們就說那芒果來做成芒果乾,那芒果乾要怎麼辦呢?那我們就想說 要不然芒果乾做成餡。」

山城花語發展協會成員 羅新蘭:「八八水災之後,我們為了在地的產業,研發龜王餅,所以說我們希望由龜王餅,能夠幫助在地的產業重新起步。」

就這樣一步一步的發想,又研發了加入當地的芋頭、芒果乾和?糬做內餡、玫瑰花瓣烘乾做外皮的第二代玫瑰龜王餅,也為當地居民創造了工作機會。

六龜居民 :「有幫助到,然後有增加我們大家的收入。」

「(做這個餅的過程會不會很困難)不會,會有點辛苦。」

一口咬下龜王餅,除了美味寫在臉上,更多了一份幫助居民走出傷痛、重新出發的幸福滋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