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衣新製」訓練 協助身障者更有自信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2日訊】為協助身障者投入就(創)業市場,屏東縣政府辦理身心障礙者職業訓練,學員歷經三個月360小時課程,除學習舊衣改造技巧及商品設計行銷的技能,更建立了學員的自信心。

碎花洋裝搭配手工織線服飾、個性化手工布書設計及玲瑯滿目的拼布小物件,「舊衣新製」成了具環保又經濟的新設計。

學員 歐信智:

「我原本就會用縫紉機結果這邊受訓學會拼布藝術、然後學會編織勾毛線、然後編織手機袋。」

因為兒子一句話的激勵,一位患有小兒麻痹的媽媽勇敢參加職業訓練,結業後作品並由老師協助拍照、上網銷售。

學員 張瑞梅:

「出去的時候,我這樣走路人家都會一直看我,看到我都走不見,人家才會眼光才會移開,那個時後我就想說那我以後我不敢走出去,我就不敢走出去了。」

學員 張瑞梅:

「泰迪熊,老師也把我拍了在網站,他有跟我賣出去一隻了。」

主辦單位除了協助身障者有謀生技能,建立自信外,更期待社會的支持。

長榮大學高雄推廣教育中心專案總監 黃文昌:

「真的是感受很深,因為他們得到基礎技術以後,但是他們自己的自信心還不夠,除了課堂中加強他們的信心,對他的出路,所以我們在現場辦了就業媒合。」

學員 歐信智:

「我還是從事賣衣服的話,客人對我的支持度會比較好。」

順應商品個性化趨勢,滿足消費者「獨特、美麗、實用、環保」之需求,藉由專業的訓練,也能為文化創意及手作工藝產業注入新血和活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葉子棻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