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定重啟TIFA協商 馬肯定連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2日訊】APEC會議代表團,今天召開返台記者會。針對台美領袖在APEC會議,就恢復TIFA談判達成共識。代表馬總統前往海參崴參加APEC會議的前副總統連戰,今天(12日)召開返國記者會,說明與美國國務卿希拉蕊的會談內容。馬總統也對APEC代表團的成果表示肯定。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再次肯定我們連前副總統,連領袖代表這次會議當中傑出的表現,跟重大的貢獻,大家給他說個讚好不好?」

馬總統接見APEC代表團,心情愉快,因為連戰代表台灣,參加APEC經濟領袖會議,期間與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會面。雙方就台美貿易架構平台,展開討論,連戰表示雙方就恢復協商,取得共識。

中華民國前副總統 連戰:「TIFA問題主要癥結是在美牛輸入議題,那麼我們政府也經過很大努力。那麼所以因此我們,特別提出來恢復TIFA議題,也得到善意回應。」

日前台灣政府開放進口美國牛肉,遭到各界強烈反對,直到7月立法院臨時會,國民黨立委以多數表決,通過進口美牛,隨後就傳出台美TIFA談判可望恢復。

中華民國前副總統 連戰:「恢復談判也有它的一些階段,還有很多相關法律等等,規定等等都還要進一步加以作業。」

台美雙方在重啟TIFA談判上取得共識,美方也透露近期將派代表來台協商,不過談判有階段性,實際正式談判時程,還需要一段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