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大偉罹癌病逝 享壽70歲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2日訊】資深藝人陶大偉今天下午驚傳癌症病逝,兒子陶?發聲明表示,家人與他縱然萬般難捨,也僅能面對接受父親「淘氣轉身,幽默神隱」,感謝大家的關心,希望外界給陶家人一些時間和空間。

「永遠的陶叔叔」陶大偉,在今天(12日)下午三點,因癌症引發器官衰竭,病逝台大醫院,享壽70歲。兒子陶(吉吉)也透過聲明表示,父親在他和母親陶王慶蓉的陪伴中走的安詳,家人與我縱然萬般難捨,也僅能面對接受家父淘氣轉身,幽默神隱。陶?最後強調,家父一生僅守「簡單素樸、不麻煩人」的處事原則,我無以懈怠。

1962年,陶大偉成立台灣第一個樂團「雷蒙樂團」,1970年製作短劇節目「小人物狂想曲」,堪稱當時綜藝節目經典。

1980年,陶大偉轉型為兒童節目製作及主持人,「嘎嘎嗚啦啦」、「綜藝大都會」等,也參與電影演出,像是導演朱延平的「四傻害羞」、「遊俠兒」等。

20歲出道的陶大偉,不論唱歌、演戲還是主持,在台灣電視史上都佔有一席之地,隨著年紀增長,他轉身投向公益,演藝事業漸漸從螢幕前退居幕後,向來扮演開心果角色的陶大偉,留下這些作品,讓後人追思想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